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好人迎江
[2022年4月安庆好人]敬业奉献好人——柏家滨
文章日期::2022-06-01 15:5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柏家滨,男,中共党员,1986年5月生,南水回族社区副书记。

  事迹简介:柏家滨是南水回族社区副书记,他是南水回族社区疫情防控队伍的中坚力量,妻子也是海口镇工作人员,伉俪情深却不儿女情长,各自奔赴在战疫一线。疫情防控期间,他父亲车祸住院,咬牙坚持,女儿感冒发烧,坚守疫线,背上行囊,“无情”男儿用自己的执着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正文:背上行囊,“无情”男儿用自己的执着守护着社区百姓的安全和健康

  1、主动投入抗疫一线。2022年3月8日凌晨3点,从市区医院陪护父亲深夜才回家的柏家滨睡得正香,突然手机骤然响起,因为防疫需要,社区工作人员需要马上到岗。柏家滨连忙从床上爬起来,下意识的将衣物洗漱用品塞进背包,赶往社区。随即,一场防疫战斗打响,流调溯源、社区摸排、核酸检测等各种一切都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中进行着。“到岗后,柏家滨先是辅助社区书记准备防疫物资,又和同事一起动员辖区5000多名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从8日的凌晨3点开始到次日凌晨,柏家滨和同事一直在防控一线,度过不眠不休的20多个小时。

  2、化身“大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3月10日,社区又开始了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他主动请缨,成了活塞环小区核酸点位里的“大白”,协助站点进行核酸检测2800余人。早晨5点钟,柏家滨就来到了活塞环小区检测现场,开始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将现场准备好,他就穿上了防护服。6点,陆陆续续的就有居民过来排队检测。“叔叔,您慢着点儿。”“阿姨,请打开安康码。”准备就绪的他坚守在岗位上,就是整整7个小时。脱下防护服,在休息时间他还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信息上传下达、上门宣传动员等工作,一直工作到凌晨1点,才回到临时住所。

  3、连续奋战,他无暇顾及家中亲人。柏家滨家离社区往返需要1个多小时,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到3月13日,柏家滨已经5天没有回家了,社区防汛的行军床就是他的临时住所。在这5天时间里,他的妻子也坚守在防疫一线,他的父亲因为车祸还住在石化医院,一日三餐都没着落,女儿也感冒发高烧,照顾孩子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了母亲一人身上。稍微休息一下,他就急着和妻子视频,叮嘱妻子做好防护,注意身体;又和父母通话表达愧疚心情,嘱咐女儿要听奶奶的话,身乏术的他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觉得为了守护好社区百姓的安全和健康,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