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好人迎江
[2022年4月安庆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宣玉启
文章日期::2022-06-01 15:59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宣玉启,男,1962年5月出生,迎江区长风乡营盘村营盘组人。

  事迹简介:入伍期间参加对越防御作战中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主动让功,受到上级首长的肯定。疫情防控中,担任营盘组联防长,协同网格长共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岗亭值守。积极参与家乡乡村建设,协助村两委流转营盘组闲置土地,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真正的诠释了一个共党员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

  正文:宣玉启,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谱写了一个普通的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挚爱!

  前线战斗上,英勇顽强不怕牺牲

  在宣玉启的随声笔记本里,有这样一张发黄的便签,抬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四七五部队政治处,“原我部战士宣玉启,八五年参加对越防御作战中,曾任班长,该同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完成任务出色”。在战评中宣玉启同志主动让功,收到上级首长的好,上面红彤彤的部队印章无声的向我们诉说那个特殊时期发生在异国他乡的真实故事。有人问:后悔当初让功么,那应该是你应得的荣誉啊,宣玉启憨憨一笑,“那有么后悔的,我是党员啊!”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人肃然起敬。

  疫情防控中,日夜奋战不辞辛苦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宣玉启没有半点犹豫,第一时间赶到村委会询问村内疫情防控情况。在得知春节期间,返乡车流量持续增大,村内交通运输联防联控检疫点和村内各卡点值守人员告急的情况后,他主动请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卡点,宣玉启与村干部一起登记来往车辆信息,劝离外地车辆和外出人员,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时常背上小喇叭,挨家挨户的发放“明白纸”“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还主动向支部捐款200元,为村民购买防控物资。“大家冲锋在前,我更不能落后,困难面前,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宣玉启说,“用日夜奋战的辛苦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是值得的。”

  家乡建设中,积极协调闲置土地流转

  乡村振兴,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的支持与帮助。营盘村两委商量把未征收的闲置土地流转过来,用来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也为群众增加些额外收入。宣玉启作为营盘组村民组长及联防长,第一时间召开村民组会议,分析了土地流转的利弊,“因为大量劳动力外出,在家的都是老年人,都做不动农活了,现在土地闲置得多,村里流转土地用于乡村经济发展,这是大好事!对于我们自己也增加收入,能够实现双赢,大家都应该举双手赞成。”说完第一个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宣玉启的积极引领下,三天时间完成了147亩土地的丈量,并且签订了流转合同。如今这147亩土地正在筹建种植50亩的辣椒、50亩的大豆及各类蔬菜。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