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好人迎江
[2022年5月安庆好人]见义勇为好人——汪金松
文章日期::2022-06-01 16:0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汪金松,男,1963年2月出生,共产党员,居住在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地质新村。

  事迹简介:汪金松在家庭上悉心照顾患癌的妻子,不离不弃、鼓励高考落榜的儿子创业从军;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调解邻里矛盾,维护一方治安环境。在一次地质社区大院救火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勇闯火场,冒着生命的危险爬到阳台上及时关闭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钢瓶,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保护了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正文:

  一、悉心照顾患癌妻子 鼓励儿子创业从军

  汪金松是一位80年代入伍的农村老兵,参加工作后在单位也是一位好员工,多次被评为单位的劳动模范,也是单位岗位的技术骨干。在与妻子结婚25年的生活中,凭着微薄的工资和起早贪黑做小买卖挣钱养家糊口,当时生活虽然艰苦,但家庭和和睦睦。2008年儿子高考落榜后,他鼓励和教导儿子立志创业,并于当年送儿子踊跃参军,接受人民军队大熔炉的锻炼,儿子汪焦在部队工作积极,训练刻苦,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转为士官后更是忘我的工作,受到部队首长和战友们的交口称赞。汪金松的家庭也是一个多难的家庭,就在儿子汪焦入伍不到十天的时间里,妻子焦花兰不幸查出直肠癌晚期,巨大的不幸使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不影响刚刚入伍的儿子,汪金松一个人顶着巨大的压力,瞒着儿子,独自照顾妻子,在社区的关怀下积极为病妻手术、治疗、化疗,然而,他的妻子虽经救治,但还是于2011年医治无效而离世。在妻子生病的三年时间里,汪金松一方面鼓励儿子安心服役,一方面安慰和鼓励妻子战胜病魔,己经失业的他为了赚钱,打着几份工作,默默承着心灵和体能的巨大伤害,一个人无微不致的照顾妻子安祥的走完了人生最后旅程,没有让妻子留下遗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二、勇闯火场关闭钢瓶,保卫群众生命安全

  在邻居关系上,他团结、乐于助人,特别是他以前在曙光派出所任治安巡逻队队长的五年时间里,在社区治安巡逻,消防安全,法制宣传等工作中任劳任怨,帮助社区调解邻里矛盾,警惕社区治安环境,在一次社区救火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的危险爬到阳台上关闭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钢瓶,避免了一次重大事故的发生。

  三、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热心帮助社区居民

  汪金松同志遵纪守法,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乐于助人,团结同志,积极上进,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并于2013年在社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愿望,在地质社区不少老人只要有事都会主动找汪金松同志帮忙,地质社区空巢老人较多,子女不在身边,家里如换灯泡,搬东西,换保险丝,上下楼不方便需帮忙等小事,汪金松随叫随到,如在社区发现不明可疑人员,精神病患者、流狼狗扰民等锁事,居民都乐于找汪金松来处理,而他也会处理的井井有条,还有不少老人开玩笑的说,在我们社区,大事找公安,小事找小汪。而汪金松就是从这些小事做起,在群众的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创建平安家庭示范标兵的活动中成为众人推举的楷模家庭。

  四、家庭和睦相互守望,创建文明平安家庭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万事才能兴旺,汪金松家庭于2013年与同样丧偶的另一家庭组合成现在的一家四口,他们二家组合后和睦相处,相敬相爱,从未发生过争吵,汪金松现任妻子章洪梅是一位纺织女工,丈夫病故后一个人拉扯着年仅六岁的女儿艰难生活了八年,婚后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汪金松体谅妻子上班辛苦劳累,主动担负起家庭琐事,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家人,工作上鼓励妻子在单位积极上进,章洪梅所在班组多年被评为先进班组,章洪梅还主动帮助当兵退伍的儿子介绍工作,如今,汪金松儿子己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所有这些都是家庭平安和谐,相互守望的结果。此外,汪金松同志还是社区平安志愿者,其儿子在武装部组织的2O13年腊月二十四山林救火,今年抗洪抢险等重大社会公益工作中表现突出,他们家庭每个成员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为社区创建平安家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全家知德守法,积极倡导无暴力,无犯罪,无违法的三无文明户的宣传活动,做安全文明家庭。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