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荷花塘社区: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三员”护考办实事
文章日期::2022-06-08 10:2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情浓六月天、金榜题名时,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开始,荷花塘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深入开展“2022高考护航行动”,全力办好“护考”实事,助力学子圆梦。

  党建引领,当好降噪宣传员。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不间断巡查管理,严格控制商铺修理、加工及室内装潢的噪音问题,并发放高考期间噪音控制倡议书,引导居民高考期间保持家中电视音响等设备在合理分贝范围;劝导广场舞爱好者及纳凉人群远离居民区或将活动分贝调整至低音,共张贴、发放《倡议书》200余份,走访劝导沿街商户40余家,确保高考期间辖区环境噪声得到有效管理和控制,为辖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休息环境。

  专项对接,当好心理疏导员。为了使考生与家长能够正确认识考试,学会轻松面对。社区充分调动大党委成员单位优势,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向辖区考生及家长开展“暖心护航”考前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心理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缓解学生及家长考前压力情绪,促进心理调节能力不断提高,目前已为7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心理疏导,给他们介绍了释放压力、调适心态的方法,让孩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中高考。(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陈钟宇 审稿人:方杰)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