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天后宫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七彩六一”活动
文章日期::2022-06-03 10:2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童趣六月,端午将至。6月1日下午,天后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端午 七彩六一”活动,辖区儿童及其家长共40余名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区志愿者讲解了粽子的由来和端午节的意义,随后开展了亲子游戏、多肉栽培、捐赠书籍和包粽子等精彩活动。在有趣的亲子游戏过程中,参赛小朋友与父母并肩同行,亲密配合,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在多肉栽培环节,由社区志愿者和家长悉心指导,小朋友现场种植,栽好的多肉植物由孩子带回家并在随后的时间承担起养护的责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耐心;在捐赠书籍环节,孩子们纷纷捐赠自己收藏的正能量书籍,交由迎江区图书馆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用来资助山区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让闲置资源得到有效的发挥和利用,培养孩子们分享带来的快乐。最后,孩子们集体动手包粽子送给孤寡老人,培养孩子们的孝老爱老好传统。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传统节日的契机弘扬传统中国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促进邻里互动和交流,营造了社区和谐向上、文明共进的良好氛围。(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陈武 审稿人:常宁健)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