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孝肃路街道:感悟端午文化 绘出幸福街区
文章日期::2022-06-03 10:29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孝肃路街道开展了“感悟端午文化·绘出幸福街区”的系列活动。

  

  锡麟社区举办”粽享端午乐翻天”包粽子比赛,社区居民通过包粽子,感受民俗文化,“玩”出端午文化情结。活动结束后,社区相关负责人为荣获本次比赛优秀的参赛选手颁发了奖品。

  

  荷花塘社区组织开展书记项目——“微孝夕阳红”老年人端午活动,将“微孝”服务项目延伸到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实现联系群众广覆盖、服务居民零距离。

  

  双井社区举办了以“浓情端午 ‘粽’享文明”为主题的端午经典诵读活动。朗诵者以饱含深情的语言朗诵了《离骚》、《南乡子.端午》等一首首歌颂屈原、传承情怀的诗歌作品。将端午文化、文学经典巧妙融合,让居民体验浓浓的端午节氛围,让祖国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能代代相承。

  此次端午系列活动收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邻里关系和睦。(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唐杰 周天宇 顾媛 审稿人:谢力)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