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吴樾社区: “线上+线下”助力文明养犬
文章日期::2022-06-16 16:1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程度,规范辖区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营造平安和谐、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吴樾社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模式,全方位开展文明养犬宣传,“线下”在商超、人流密集街区、各小区楼道内张贴、发放《养犬管理条例》、《文明养犬倡议书》,切实提高养犬户文明养犬意识,“线上”利用公众号、微信群不断推送《养犬管理条例》,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对文明养犬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摸清底数,精细管理。 将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热心群众纳入“宣传网”,上门发放《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的同时登记摸排辖区养犬户情况,向养犬户普及文明养犬相关规定,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以及犬只免疫办证流程,明确犬类饲养人或管理人自身责任,提升文明养犬意识、法律意识、约束意识,做文明合格的养犬户。

  强化巡查,防养结合。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强化与公安、城管等多部门协同联动,对符合规定的养犬户宣传犬只登记、免疫、办证及禁养犬只种类,对违规饲养的养犬户通知其限期整改;对养犬严重扰民的养犬户做好劝导,引导养犬户文明、有序、科学养犬,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人居环境质量。

  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调解养犬纠纷7起,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14起。(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 审稿人:常宁健)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