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华中路街道:净化“菜场子”给“菜篮子”上好保险
文章日期::2022-06-17 16:1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民以食为天。百姓“菜盘子”是民生工程的“晴雨表”,净化“菜场子”、拎好“菜篮子”、守好“菜盘子”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守护民生“晴空”的有力举措。农贸市场作为“菜场子”的集中地,加强农贸市场管理是推进“菜篮子”工程提质增优的重要抓手。街道将集中整治和常态化规范管理有效结合,为着力破解“雷雨式”市场环境整治、“一阵风式”摊位管理、“稻草人式”监督执法,华中路街道6月份以来联合城管、市场监督管理所以及各社区联勤联动形成集中整治合理,保障市场环境清洁、食品进出安全。

  街道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管理模式形成“互补”,拉长整治“线”、增宽治理“面”。对久拖不决、问题根源深、群众意见大等“新旧问题”形成整改清单,一次性铲除,营造良好“菜场子”规范化管理的“硬环境”,把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贯穿到市场管理的全过程。

  街道同步强化对市场周边生活小区居民的宣传引导,树立文明规范、共建共享的“文明市场”思想意识,让“文明城市风”“文明餐桌风”“文明家庭风”吹进市场,推动形成“文明市场”的“软环境”。

  6月12日,街道召开“集中整治”行动调度会,进一步详细部署辖区康熙河农贸市场、棋盘山农贸市场、青少年宫东路临时菜市场等3个市场的集中整治工作,按照“一市场一专班”制定街道集中整治专班值班表,汇聚街道、社区、城管等多方力量,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行动中,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片包干,督促经营业主落实好门前“三包”,全面治理农贸市场周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随心”摆摊、场内“无心”停车等乱象,并同步安排志愿者对墙面、地面、台面进行清洗保洁,清理过时、残破、老旧的公益广告。

  “这两天,我感觉农贸市场的环境进一步变好了,地面清洁、摊位整齐,让人一眼就很舒服,连带着我来这边买菜都感觉‘安心’了很多!”一位买菜的社区居民开心地说。

  “现在市场内的环境确实进一步提高了,整个市场看起来都‘顺眼’了很多,连带着来买菜的顾客也变多了!”市场内的一位摊主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街道已联合多方开展集中整治一周,出动人员500余人次,3个市场整体状况持续向好转变。下一步,华中路街道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合理增划三轮车、非机动车停车位,为居民出行、摊主作业提供方便。(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郑熠、殷文清 审稿人:聂林林)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