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高松村多举措开展省级卫生村创建工作
文章日期::2022-06-29 17:3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改善村内卫生面貌,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高松村多举措开展省级卫生村创建工作。

  一是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乡级包保点长挂点领导,制定卫生包保责任制,对全村道路及人居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促进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开展健康知识宣传,采用宣传横幅、电子屏,入户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提高广大群众的爱护环境的意识和知晓率。累计走访300余户,发放宣传单页600余份。村两委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党员会议4次,把如何搞好村庄整治的道理、做法、作用、好处进行宣传,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开展争创“星级美好庭院”活动。每季度在全村开展“星级美好庭院”评选活动,由网格长、联防长、村民代表、党员组成评选组,对各组家庭户环境卫生进行评选,推选出一星、三星和五星级“星级美好庭院”,给予奖励,营造全民爱护环境良好氛围。第一季度评选出一星级2户,三星级7户,五星级21户。

  四是消除四害保障村民健康。开展春、秋两季灭鼠活动,做到有计划,有专人负责。给村民发放消灭蚊蝇、蟑螂相关药品,定期进行一次消灭蟑螂的专项活动。(长风乡 撰稿人:姜小辉、赵晶晶 审稿人:李定)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