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非遗进社区 文化共传承

  

  7月9日,迎江区曙光社区联合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栩栩若生”非遗缠花工艺俱乐部,将传统缠花艺术带进社区。

  缠花是最早被列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美术项目。宣讲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从它的来历、特点、用途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风趣又传统的非遗文化课,也让大家了解到更多传统文化。

  随着志愿者认真的宣讲,大家都被缠花漂亮的外观及其背后深厚的历史文化所吸引。随后,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缠花样式,跟着志愿者一起动手制作起来。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缠花,今天现场接触后,就被其深深的吸引了,今后我准备购买材料自己学习制作。”曙光社区居民徐燕说,非遗文化如香茗,只要浅尝,便有无穷之韵味。

  今年以来,新河路街道坚持以“书记项目”为抓手,连续组织开展多场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元素的社区实践活动,让居民们共同传承非遗文化遗产,增强文化认同、文化自信。(全媒体记者 唐飞 通讯员 查媛)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