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争当文明传播者践行者——长青社区青年团员助力美丽家园建设
文章日期::2022-07-27 09:4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不堆积杂物,不私拉电线,不乱扔垃圾,办文明事,做文明人。”7月26日,长青社区的移动小喇叭又响起来了,带着它的是一群刚转入社区团组织的青年团员。“我们都是今年刚毕业的团员,因为在校就比较热衷于志愿服务,所以就组建了这个志愿者团队,和社区的哥哥姐姐们一起为美丽家园建设助力。”团员齐叶璇说。

  清晨,长青社区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绿洲农贸市场开展“共青团助力美丽家园建设行动”。志愿者们在菜市场内外人员密集处清理乱堆乱放的垃圾杂物,梳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并向来往市民、商户发放“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宣传手册,以讲解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助推生活垃圾分类落地见效。今天的农贸市场内多了一些忙碌的身影,少了一些违规停放车辆,菜市场变得井然有序,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不仅能感染身边的人,提高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也引导更多的居民群众规范日常行为、践行文明礼仪。”青年团员张雨说。长青社区的建设和管理,离不开社区每一个居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队伍,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才能将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龙狮桥乡 撰稿人:吕成豪 审稿人:严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