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徽青年报】迎江区立足“书记项目”推出暑期托管“服务套餐”

  

  男生组发的是生鸡蛋,女生组发的是熟鸡蛋,再添上一小勺盐,很快,男生组的生鸡蛋先浮上来,孩子们都开心地欢呼起来……7月7日上午,在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第一小学联合社区开设的暑期托管班上,党员教师汪平和大学生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做盐水浮力实验。作为该校党支部“书记认领项目”“放心1+、幸福一家”的举措之一,学校27名党员教师和9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暑期托管服务。

  去年暑期,迎江区在全市率先实施暑期托管服务,有效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今年该区部分学校将暑期托管服务纳入党建“书记项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顶格推动,所有党员教师作为志愿者轮流参与,推出“学业辅导+特色课程+实践活动”的服务套餐。

  迎江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股负责人滕丽介绍,该区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学校有3所,共计52名党员教师参与其中。鉴于不少学校都隶属于所属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除了党员教师,学校还依托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将高校大学生纳入服务者行列,在托管服务的环境氛围、人员安排、课程设置、活动开展上进一步完善升级。

  “目前还有其他学校在进行暑期托管服务摸底工作,部分幼儿园也开设了暑期托管班。”迎江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卓认为,“今年暑假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暑假,如何继续办好暑期托管服务,是不少家长关注的问题,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尽最大努力去服务好有需求的家长和学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