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新品鲜蔬采摘忙

  

  鲜蔬香,收获忙。7月19日上午,迎江区长风乡新义村50亩的大棚蔬菜基地里,时令鲜蔬青翠欲滴。6月中旬,基地进入采摘旺季,整个采摘预计到8月中旬结束。菜农们戴着草帽,穿梭在一人多高的蔬菜藤蔓之间,脸上满是收不住的喜悦。

  “王书记,又去送菜啦,天天忙得很呢!”村民余达来在大棚这瞧见一个眼熟的人,原来是正忙着分拣装车的新义村党支部书记王文扎。“三夏”大忙,大棚蔬菜基地正值采摘旺季,每天1000多斤被采摘的新鲜蔬菜一经离棚,便要搭上村支书的“顺风车”销往村外。而在春茬鲜蔬丰收销售的同时,秋茬蔬菜作物的播种育苗工作也在同时展开,销售订单也已达成。

  从去年起,新义村“两委”就在谋划这个大棚蔬菜基地建设。今年初,村“两委”开始流转土地,4月份育苗,5月底栽种,共种了瓠子、茄子、辣椒、黄瓜、冬瓜5个品种。“一个大棚两季菜,收入翻倍进口袋”,成为新义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的“不二法宝”。

  “蔬菜大棚今年的产值大概有30万元。”谈到蔬菜大棚,王文扎笑得合不拢嘴,通过提前找销路,蔬菜成熟后直接对接市场,运送至城区几个食堂、批发大户等客户。近年来,新义村积极探索“合作社+种植户+党员”及“村企联建”等模式,发展“一村一品”,积极引入大棚蔬菜、长风沙番茄产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为乡村发展增添新动能。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