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专版】迎江:上半年招商引资成绩喜人

  

  招商决定发展,项目决定未来。今年以来,迎江区顶格推进抓招商,凝心聚力引项目,新 招频出,招商引资质量效率不断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1-6月,该区新 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87.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外联老乡有成效

  今年上半年,迎江区新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同比增长200%。其中,总投资15亿元的深安智能医疗科教基地项目,便是“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新打法带来的成效。

  去年10月,市委、市政府立足资源禀赋,特别是在外人才优势,提出“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动用一切力量“引凤还巢”。迎江区认真贯彻落实,详细摸排汇总迎江籍在外企业家信息,建立信息库,编印发放给各招商单位。

  在根据园区的产业定位筛选在外企业家信息时,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灿注意到了在深圳的迎江籍企业家王一军,随即她开始查资料、做功课,“他所从事的产业与迎江经开区的主导产业匹配度很高,而且他的企业产能过剩,有向外投资的意向。”黄灿立即通过在深圳的朋友联系上了王一军,并在去年11月前往深圳拜访,“这个项目谈起来特别顺,因为王总对家乡很熟悉,回乡投资很放心,而且他还带了4位合作伙伴一起回来投资,他们也是安庆人。”。

  今年4月8日,由王一军和4位安庆籍在深企业家联合投资的深安智能医疗科教基地项目通过“云签约”正式落户迎江经开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120亩,计划建设“一基地四中心”,即光电制造基地和超级模拟人制造中心、新能源电池制造中心、激光焊接设备制造中心、光纤通讯设备制造中心。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4000万元。目前,该项目公司已注册,立项已经完成,已启动项目规划设计,预计2023年1月开工。

  此外,迎江区聚焦平台搭建,今年先后举办5场大项目签约仪式,分别在深圳、武汉、宁波、昆山等地开展6次产业论坛、招商推介会;聚焦老乡资源,在迎举办安庆籍在外优秀人士座谈会。通过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该区上半年成功引进4个亿元以上项目,目前正在跟进洽谈正威新材料产业园暨长三角区域总部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年产35万套高集成精密机柜数据通信技术设备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5.2亿元)。

  招商引资结硕果

  在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南水关巷22号,“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修复工程正在紧张封闭施工中,目前已出立面。读书处修复后,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其附近,“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故居”复建项目也正在施工中;旁边还将建设住宅和商业街。

  这是迎江区今年引进的文旅品牌项目——安庆市大南门特色文化街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约74.2亩,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该项目将依托“罍街”品牌,将“罍”文化与安庆本土文化融合创新,打造集文化、休闲、旅游、美食为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成为安庆城市名片与商业中心。项目预计2025年5月竣工,10月运营。

  1-6月,迎江区共签约项目38个,其中工业项目9个,服务业项目26个,三产融合类项目3个;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87.8亿元,交出了可圈可点的“半年答卷”。

  招商引资结硕果,这也得益于该区探索的招商新模式。为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防疫工作,迎江区创新开展“屏对屏”招商新模式,组织建立项目会商群,邀请基金公司、投资企业、政府等三方成员入群,定期通过视频通话会商、研判项目内容。通过高频次、“屏对屏”的沟通交流,积极促成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迎江区还创新举办政企“早茶会”,厚植营商环境“沃土”。今年以来,已举办“政企早茶会”7期,邀请了62名来自各行业的优秀企业家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面对面倾听问题,回应诉求,吸收发展思路建议,会后形成服务企业问题清单,交办至相关单位推动解决,不断增强企业家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