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新龙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电影”送到家门口
文章日期::2022-08-24 09:5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新龙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联合新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期三天的“喜迎二十大 党群心连心”爱国电影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接地气”的微宣讲。8月19日至21日晚上,新龙社区志愿服务广场,蒲公英志愿服务员宣讲员以“创建文明城市 打造美丽家园”为主题进行微宣讲,号召居民维护好小区环境,不乱扔垃圾乱堆乱放,营造一个绿色整洁美丽的家园;党员宣讲员向居民宣讲“信用社区”,鼓励大家参与申报信用社区,从身边小事做起,人人参与,才能推动整个社区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利人利己。除此外,新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针对法律、环保、健康等领域,围绕群众实际所需、知识盲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微宣讲活动。

  “零距离”的微服务。在开展微宣讲活动的现场,志愿者们搭建起了志愿倡导台,结合信用社区、小微权力一点通推广、防电信诈骗、普及法律常识政策知识等内容,志愿者通过组织互动套圈游戏并发放奖品吸引居民参与,抽纸、数据线、挪车牌、玻璃杯等丰富的奖品让现场的群众们热情高涨,大家都争先恐后的领取资料了解政策知识参与活动。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居民们宣传答惑,让内容真正受用,让形式更趋多元。截至活动结束,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礼品上百份。许多居民都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这个活动搞得好,看电影又能玩还能了解很多政策知识,非常实用,很棒。

  “超过瘾”的大电影。8月19日至21日晚,每晚一场大电影在新龙社区志愿广场放映,前来观看电影群众络绎不绝。从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到喜剧电影“九品芝麻官”,蒲公英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到社区文化广场免费观影,给居民朋友送去爱国精神食粮的同时,也为居民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在活动现场的观众和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新颖,举办的很有意义!

  新龙社区将继续以“书记项目”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加强与社区文明实践站的融合,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播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和理念,培育文明健康绿色和谐的生活方式,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助理文明城市创建。(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胡瑞 审稿人:柏艳娇 许欣)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