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柘林村:“星级美好庭院”上门授牌 扮靓乡村颜值
文章日期::2022-08-30 09:56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引导农村家庭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8月28日,柘林村举办“美好庭院”示范户上门授牌颁奖仪式,以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带动全村村民积极改善家庭及周边环境,切实提升村庄卫生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

  评选前期,柘林村分片区组成“村干+网格长+联防长”评选小组,通过实地考评、现场打分评选出“星级美好庭院”共56户,其中“五星级美好庭院”10户,经乡考核组现场复核后在宣传栏、村组微信群等进行公示。

  8月28日当天,针对在“五星级美好庭院”示范户,柘林村举行上门授予“星级美好庭院”荣誉牌仪式,并邀请了本村舞蹈队现场表演,现场氛围十分浓厚。

  此次授牌仪式不仅增强了村民参与创建“星级美好庭院”的荣誉感,也极大地激发了村民参与“星级美好庭院”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了“家家参评、户户争创”的良好氛围,发挥了典型引领作用,形成了示范带动效应。

  下一步,柘林村将持续开展“星级美好庭院”创建评比活动,进一步选出典型、表彰先进,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成为每位自觉性动力,实现“一家美”向“全村美”的全面提升,以庭院美助力乡村振兴美,让“星级美好庭院”为乡村振兴赋能。(长风乡 撰稿人:张颖 审稿人:王硕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