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安庆好人 > 安庆好人
[2022年7月安庆好人]孝老爱亲好人——张连生
文章日期::2022-07-31 16:45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张连生,女,1951年10月出生,现担任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第三网格的网格员。

  事迹简介:张连生是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华中西路北二巷30号一名普通家庭妇女,也是社区默默无闻奉献的志愿者。“ 好乡邻胜过亲”人们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张大姐”、“张妈妈”。数十年来她一直默默无闻地帮助着同住一个大院的重残人士邱冬生,小区里只要有人找她反映问题,她从不推辞,都会倾力相助。她始终尊重老人,礼让他人,真正诠释了“以诚相待”的含义。

  正文:

  一、家庭邻里和睦,传承良好家风

  “好乡邻胜过亲”人们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光荣社区单元长张连生,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张大姐”、“张妈妈”。数十年来她一直默默无闻地帮助着同住一个大院的重残人士邱冬生。多年来张连生一直关注着他的生活起居,像亲大姐一样,帮助他、照料他,从无怨言。小区里只要有人找到她反映问题,她从不推辞,都会倾力相助。全家人相互尊重,互敬互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和睦家庭。张连生做到了以诚相待,对兄妹的子女,她都视同己出。

  二、唱响社会责任协奏曲

  2022年3月8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连生主动到社区报名参与前线摸排登记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文明创建时,她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劝导工作,提醒居民规范停车,不随手丢垃圾,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保护辖区环境贡献微小的力量;在夏季防汛期间,已过70岁的她,再次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暴雨天气的值班值守,到华中西路北三巷的居民家中挨家挨户的宣传。因老旧小区导致雨水满溢,影响周边的居民出行,她发挥“雷锋”精神,在楼栋充当起了保护伞,挨家挨户上门提醒居民减少出行。

  三、身体力行诠释“最美志愿者”

  2022年1月10日,张大姐来社区反映华中西路北二巷31栋1单元,因低温天气影响,水表破裂导致楼梯道渗水,楼梯过道上水流之处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影响居民上下楼出行。社区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供水公司对水表进行了抢修,并在一楼设置警示牌,提醒居民上下楼要注意安全。面对楼道内冰块,张连生便带着孙女,对楼梯过道内的冰块进行铲除清扫,解决了居民们的出行隐患。张大姐的热心肠,不仅给孙女作了一个表率,更是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中国有句古话,“家和万事兴”,一个兴旺的家庭之所以兴旺,必定在于它是一个和睦的家庭,在共建和谐社会,构建和睦家庭的今天,张连生同志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我们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一家一定会过得更加幸福,更加美满。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