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安庆好人 > 安庆好人
[2022年8月安庆好人]敬业奉献好人——李彩霞
文章日期::2022-08-31 16:4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李彩霞,女,汉族,1975年10月出生,安庆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安庆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迎江综合保洁二中心主任。

  事迹简介:她热爱环卫事业,热爱集体,工作积极主动,始终以踏实肯干的工作风、忘我地工作热情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冲在最前面,把脏和累留给自己,用辛勤的汗水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了京环人对环卫事业热爱与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过硬的思想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能力得到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她先后多次被本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迎江区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安徽省优秀环卫工人。

  正文:

  无怨无悔的选择

  随着经济、城市发展的进一步加速,环境治理工作更加突出。偶然机会她与街道清扫、垃圾收运结下了不解之缘。刚开始,家人、亲戚、朋友都不赞成她从事这项工作,劝说干什么不好,偏要干保洁的工作,又脏又累。可当她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还不被居民理解,亲身体会到环卫工作的艰辛和其中的酸甜苦辣,才觉得环卫工作是那么不容易。当她看到每一条街道被清扫得整洁干净明亮,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经过一段时间,她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清楚地认识,环卫工作虽然脏苦累,却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是城市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工作,任何工作都需要人去干,只是分工不同而已。就这样,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工作在环卫战线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城市“美容师”。

  工作创新的表率

  她工作仔细认真,善于观察总结,积极进行清扫机具新应用新改进。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二中小型停车场及小区内地面基本都是带洞的植草花砖,藏在里面的垃圾很难用扫帚清理干净,保洁员直接用手清理效率低且很容易刮伤手指。道路商铺门口空调外机后存储垃圾,员工清掏、用小道车或Q30冲洗,商铺的空调外机可能被水冲坏,给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及隐患。为提高作业效率,消除手工清理的安全隐患,她经过反反复复测试,利用手提式吹风机进行清理,从而大幅度提高了作业效率,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起到极大的效果,这一做法也被迎江区项目部所采用,现已由公司向其他区项目部推广。

  爱岗敬业的模范

  她爱岗敬业、带伤工作。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她凌晨3点起床,召集中心全员安排布置好工作任务,进行简短的动员后,就带头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对卫生区域逐一摸排,对油污、灰沙、牛皮癣及花圃内的垃圾等进行加班加点冲洗、清掏,一环扣一环地有序开展着各项工作,确保无盲点、漏点。由于夜间光线较暗,她自己开着小货车运送垃圾箱进行更换,在和工人一起下垃圾桶时不慎摔倒,造成身体多处摔伤,软组织挫伤,她到医院拍了个X光片,一看骨头没事,又一瘸一拐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最终以高标准的作业质量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李彩霞身兼迎江区项目部党小组组长,她扑下身子,全身心地投入在环卫事业上,以自身实际行动带领单位职工做好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她经常骑着电瓶车穿大街走小巷与环卫工人谈心,传达上级精神,倾听呼声,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她常向环卫工人说着,环卫是安庆市的窗口行业,要提高为市民服务、建设城市美丽家园的意识。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