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安庆好人 > 安庆好人
[2022年8月安庆好人]见义勇为好人——吴晓会
文章日期::2022-08-31 16:5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吴晓会,男,1969年12月出生,安庆市老峰镇人,水上派出所搜索救援队义务队员,现居住在天后宫社区水师营农贸市场小区。

  事迹简介:在他人生命危急关头,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多次在滔滔江水中挽回他人的生命,见义勇为的他于今年7月份又在长江里勇救一位失足落水的大妈。他的义举被现场的群众拍成了短视频上传到“抖音”,众多网友们无不对他的见义勇为表达了深深地钦佩之情,这种精神品质令人感动,体现了新时代的道德风尚。

  正文:

  农民出生,自幼深植见义勇为胆

  吴晓会出生在老峰镇一户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就利用课外时间帮家里干农活,干事利落的他是父母得力的小帮手。他自幼向往见义勇为的英雄,小学课本中《草原英雄小姐妹》的龙梅和玉荣俩姐妹的故事深深地影响了他,他便立志长大后做一个平凡的英雄。在校园里见到同学们打架时,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劝架,为此也挨了不少打,但他从不后悔。他天生喜好玩水,打小在池塘里练就了一身游泳的本领,不知不觉中也培育了他的英雄胆。

  急中生智,长江中义救落水大妈

  2022年7月11日上午,吴晓会刚从市水上公安分局码头游泳上岸不久,忽然听到有人落水的求救声,短短1分钟,只见在码头洗衣的一位大妈失足被湍急的江水冲出离岸边20多米远,当时情况万分危急。吴晓会急中生智地骑上自行车向东狂蹬到200多米远的9号码头,只身跳入江水中,向江中心游去追到落水的大妈身边,经过近20分钟的施救将落水大妈托回岸边,后在闻讯而来的医务人员的抢救下,大妈最终转危为安。

  忠厚憨实,多次救人的平民英雄

  他天性忠厚憨实,皮肤黝黑,自幼喜好游泳,朋友圈子人送绰号“黑子”。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在长江岸堤边游泳,多次遇见不慎落水的,或是想不开跳江的,只要被他遇见了,都会义无反顾的将他人救起,用自己的努力挽回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被他救起的人有7、8人。做人无悔,这样的人才内心充实。一次次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感染着他身边的所有人,一提到“黑子”,朋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好人”、“英雄”是大家对张晓会最朴素、最直观的称呼。

  做一件好事容易,而经常做好事却是一种良好道德和责任所形成的自觉习惯。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正是吴晓会身上体现出的优良的做人素养和高尚的道德品质。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