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南木村:“三融合”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文章日期::2022-09-14 10:4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新洲乡南木村借乡村振兴的东风, 大力发展农业特色种植,为土地赋能,助农业增收。南木村早谋划、早筹备、早启动,做到抓当前,谋长远,“三个融合”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在实处。

  农业与科技相融合,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南木村在2021年就与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对接,就新洲乡的土质进行化验分析,找出适合新洲土地种植的农作物,实现土地利益最大化。其次就是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专业化,减轻农民“肩上”的负担,提升农业的竞争力,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腰杆子直起来。

  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提升农民职业综合能力。建立科学合理的农业发展模式,加强农民的农业知识培训,开展助力农技培训和互联网+农业培训,提升农民的职业综合能力,建设农业发展实验基地,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农业发展质量,繁荣乡村经济。

  经验与技术相融合,提高土地产能。南木村充分相信和发挥科学技术力量,严格按照农科院要求,科学方法进行育苗,栽种。同时也因地制宜,参照农村“土专家”的办法给农作物施肥、除虫、打药。使科学技术与老农民经验有效融合,给土地赋能加持。

  下一步,南木村将和农科院深化合作,着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促进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整体提升,让更多的“土专家”、“田秀才”成长起来,发挥长远作用。(新洲乡 撰稿人:胡前峰  审稿人:程学亮)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