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老年食堂”吃出“幸福味道”

  

  9月6日11时许,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老年食堂”大门外,等候用餐的老年人已经排起了长龙。“价格实惠,品种多样,我们已经连续三天来这吃饭了。”72岁的江兴礼家住阳光花园小区,近三天来,每到上午10点,他就和老伴一起搭乘公交车到康熙河社区“老年食堂”候餐。

  康熙河社区内老年人多,部分老年人因行动不便无法自己做饭。8月份,该社区结合“暖民心”行动,将“老年食堂”项目作为书记项目着力推进。经过试运营,9月3日,该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开业,目前日均服务人数超过150人。“我们服务的对象包括两类,一是社区及周边60岁以上的老人,二是家庭困难人群、残疾人等。”该社区党委书记项彩蓉介绍。

  社区办“老年食堂”,一没场地、二没资金、三没人力,怎么办?项彩蓉给出的方案是:社区+市场+群众。通过摸底,项彩蓉牵头建立了辖区老年人口数据库,涉及60岁以上老人1400余人;召开党员代表会,商议食堂选址,确定依托辖区内有资质、有信誉、有爱心的大中型餐馆,组建社区“老年食堂”。

  “两素一汤6元,一荤两素9元,两荤两素12元,米饭免费。”8月底,该社区“老年食堂”试营业,该社区及周边的老年人闻讯纷纷前来就餐。“每顿8个菜,随意挑选,价格不贵,口感不错。”江兴礼说。

  为了保证饭菜质量,社区每天安排专人察看食堂卫生是否到位、食材是否新鲜;邀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对食堂运营进行把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逐个解决;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开展志愿送餐、健康咨询、防诈宣传等服务,营造爱老助老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服务、强化监管,为老年人提供价格更优惠、品种更多样的老年餐,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用餐需求,确保老年人吃得好、吃得香、吃出‘幸福味道’,让‘老年助餐’工程真正贴近群众、温暖群众。”项彩蓉说。(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程露)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