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先锋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托起幸福“夕阳红”
文章日期::2022-09-23 09:1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哈哈,我最爱看的就是战争电影,特别有教育意义,感谢社区的关爱,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上电影啦!”家住滨江至尊的郭爷爷开心地说道。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生活,先锋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凝聚作用,不断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和服务,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坚持教育导向,让老年人“老有所学”。在将政治理论作为老年学校的必修课同时,向老年人宣传并帮助其下载“学习强国”APP,引导其参与线上学习;有针对性的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帮助老年群体学习如何使用微信聊天、进行线上支付以及养老认证等;结合重点工作指导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先后开展“消防安全”、“救在身边”“垃圾分类”等活动,寓教于乐,不断增强老年教育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坚持服务导向,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联合安庆市立医院、爱尔眼科、人民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定期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免费提供身体监测、理疗、问诊等服务。通过开展“团圆庆中秋 巧手做月饼”、“趣味运动会”、免费观影等活动,吸引老年人积极参与,让老年生活多姿多彩。

  坚持模范导向,让老年人“老有所为”。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建立一支27人的银龄志愿队,积极参与到辖区文明创建、邻里调解、疫情防控、儿童之家等各类形式的志愿活动中,让老年人发挥余热,展示夕阳风采,实现老有所为。(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龙辉 审稿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