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区检察院:检察长送上开学第一课
文章日期::2022-09-21 09:18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9月19日,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勤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安庆市第十四中学,用“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点亮同学们的新学期新征程。

  “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样做呢?是以暴制暴、以牙还牙,还是一拳打回去?我明确的告诉同学们,这样做没有赢家,还可能害了自己”。李志勤检察长开篇直切主题,用法律条文加案例的形式,通过图文讲解,将抽象的法律法规融入授课中,解读校园欺凌常见犯罪类型,并详细为师生们解读了校园欺凌基本概念、欺凌表现形式,以及欺凌者根据后果严重程度应承担的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等内容。在互动环节,李志勤检察长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校园欺凌犯罪产生的原因和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同时告诫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不能以暴制暴、以牙还牙,而是要以《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为依据,勇敢的向校园欺凌说“不”,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丰富的课程内容、亲切的授课风格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春风化物、润物无声。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以此次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开展“预防校园暴力”系列巡讲,把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化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治信仰和法律意识,全方位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区检察院  撰稿人:马雪征 审稿人:张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