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暖民心 见行动】迎江区公办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
文章日期::2022-09-25 09:2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9月中旬以来,迎江区积极落实安心托幼行动,各公办幼儿园在增设托班基础上,全面实行延时服务,通过多种形式的托管照护服务,帮助家长解决接娃难题。截至9月底,该区已全面实现公办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受到不少家长的肯定和点赞。

  

  9月23日下午4点30分,虽然已过了放学点,但墨子巷幼儿园滨江分部内仍然热闹,不少参加延时服务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正饶有兴趣地参加游戏、阅读、足球、啦啦操以及益智类的一些课程。根据延时服务安排,该园各部较之上一学期,均将放学时间延迟了一个小时。

  

  “按照区里部署,我们首先进行摸底,征集家长们的意见。通过意愿填报,有延时服务需求的幼儿占比超过70%。”据六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何轶文介绍,有不少家长是“双职工”,对于下午4:30放学接娃存在一定的困难,目前该园各部均已启动延时服务。

  

  对于这一服务,不少家长给予了肯定。青少年宫幼儿园和顺分部家长钟金华表示,自己和爱人都从事销售工作,工作都比较忙,一般到6点才下班,之前都是爷爷奶奶接孩子,现在有了延时服务,自己和爱人都可以来接孩子。“这项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更多的家长这样表示。

  

  据了解,为做好幼儿园延时服务,迎江区教体局要求各公办幼儿园本着“一园一案”原则,制定延时服务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做好人员调配、服务内容安排、经费保障、安全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有效建立幼儿园主责、社会参与、家长支持的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机制,确保延时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进行。

  

  截至目前,迎江区12所公办幼儿园91个班累计2272名幼儿享受延时服务,306名幼儿教师积极参与服务工作。迎江区还将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积极优化“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延时服务工作的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稿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