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绿地实验学校组建少年国旗班
文章日期::2022-09-29 09:5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9月下旬以来,每周的晨会上,迎江区绿地实验学校的操场上总会传来嘹亮的口号声,这是该校少年国旗班正在大步走向升旗台的场景。国庆节前夕,该校组建了少年国旗班,让护旗爱旗成为引导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的教育新方向。

  

  该校在本学期之初开始谋划组建少年国旗班,首批19名队员从上学期获得校“德育之星”的学生中遴选而出,经过各班推荐和学校评选,每名队员都符合“思想好、品行好、训练好、身体素质好以及精神风貌好”的“五好”标准。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擎旗手、护旗手,学校还特邀某部官兵为其进行为期20多天的基本功训练,让孩子们练好站功、走功、眼功、展旗功和收旗功。

  学校还制定了国旗班规章制度,规定国旗班队员在开学典礼、大型活动以及每周晨会上担任升旗任务。9月下旬以来,少年国旗班已经参加了三次升旗仪式。伴随着高昂雄壮的音乐,队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大步迈向主席台,一整套升旗动作一气呵成。

  

  “我感觉非常荣幸、非常自豪能成为国旗班的一员,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一份责任,我将把这种责任感带到学习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擎旗手严毅涵表示。该校副校长江四萍介绍说,成立高规格的国旗班,不仅仅是为了漂亮齐整的军装、威武霸气的队列,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爱国仪式感,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使之努力成长为担当历史使命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今年迎江区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鼓励辖区中小学结合实际开展有特色的思政教育活动,并将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国防教育等融入学校思政教育。(区教体局 撰稿人:汪锳 审稿人:嵇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