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十户联防”让吉祥街更“吉祥”

  

  “报告组长,我们这里平安”“报告组长,我们这里正常”……9月21日上午,迎江区华中路街道吉祥街第3联防小组组长杨聪带着队员们例行巡逻。4月份以来,每天定时巡逻、联防联控,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今年4月起,华中路街道以“党建+十户联防”为载体打造“书记项目”,以吉祥街为试点,成立吉祥街商圈商户联防功能型党支部,健全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突机制,提升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安全感。

  吉祥街全长约400米,是华中路街道内比较繁华的一条街巷,有商户50户,此外还有2家物业公司、1家银行、1家幼儿园、3个居民小区。该街道办对沿街商户进行逐户编号,以相邻的10家商户为最小单元、构建联防组,共设立5个联防组,联防长由联防组内威望高、安全意识强的商户担任。5个联防组每日佩戴标识,轮流定时出店值巡,必要时参与沿街全域流动巡防。若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或发出呼救信号,其他商户收到求助信号后,迅速集结。

  所有联防人员佩戴红袖章,每支巡逻队配备橡胶警棍、一键报警装置、防控钢叉、反恐盾牌。辖区派出所还对联防人员进行基本棍法训练、联防应急演练,并对街内各类安全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执行了十户联防制度后,沿街商户及群众的安全感提升了,吉祥街夜市闭市时间延长了2小时。”杨聪说。

  “我们旨在构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的社会治安防控格局。”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灿说,该街道办将织牢织密治安防控网,提高联防联控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完善防控机制,实现吉祥街商户们“店内能防、店外能巡”,努力把吉祥街打造成治安联防联控示范街区,努力让吉祥街更“吉祥”。(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朱芳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