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风乡:机械“助手”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入新能量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连日来,长风乡全面动员,充分发挥机械“助手”作用,全方位铺开机械整治,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入新能量。

  “大家伙”轮番上阵推进环境治理。长风乡结合工作实际组建专业工程队配合使用挖机、农用四轮车等大型机械设备,紧盯盲区死角,扎实清理陈年垃圾、乱堆乱放、沟渠堵塞、路面坑洼等环境顽疾,整治过程中利用大型机械开展集中清理,人力配合清理残余垃圾,两者相辅相成,整治效率大大提高,人居环境更加优美。

  小设备以点带面解决管护难题。长风乡充分发挥小型机械设备在常态化管理维护方面的作用,结合各村组建的常态化管护队伍开展日常作业,割草机、电锯的加入让杂草清理、道路清障不再依赖于大量人力,电动三轮垃圾车的使用解决了村组垃圾转运难题。

  “微景观”提档升级打造美丽乡村。长风乡结合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就势造景,利用村庄公共区域、农户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进行绿化补栽、打造创意“微景观”10余处,计划近期再打造多处“微景观”,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扮靓美丽乡村。

  如今各类机械穿梭在乡村,让乡村人居环境增添了新活力,让环境治理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各类机械设备的投入不仅提升了长风乡人居环境整治效率和水平,也让广大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便利和改变,乡村面貌展露新颜,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长风乡 撰稿人:吴问健 审稿人:余蕾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