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洲乡: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及信息采集工作

  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连日来,新洲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多举措扎实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

  压实责任,安排部署“快”。新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工作,10月11日上午迅速召开会议,对防返贫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牢牢把握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精准入户走访,要以本次入户走访工作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会后,各村陆续召开村组干部、网格员、培训会议,对会议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进一步明确村“两委”成员、网格员等工作责任。

  迅速开展,入户排查“实”。培训会召开后,各村第一时间展开行动,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乡村两级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等地进行全覆盖、面对面交流走访,对农户“三保障”、收入支出、饮水安全、劳动力、政策落实、农户返贫风险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了解,并如实做好记录,全面、准确掌握农户的真实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风险对象应纳尽纳、风险消除精准。

  疏密排查,发现问题“准”。在排查过程中,各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查缺补漏、固强补弱,及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

  及时反馈,总结反思。10月27日上午,新洲乡再次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议。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乡党委主要领导强调,对于已发现的问题,要尽快落实整改措施,提早谋划,落实责任到人;在完成现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员工作奖惩制度,激发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强化主动走访,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集中精力持续抓实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及信息采集工作,进一步筑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