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打卡走起!16幅沿江岸线墙绘太“吸睛”

  

  11月7日,位于沿江路的迎江花木广场内,一幅大型墙绘作品正在创作之中,振风塔、安庆长江大桥、江豚、防护林等安庆元素被融入画中。尽管尚未完工,但已有众多市民闻讯来“打卡”,此处也即将成为安庆沿江岸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西边入口步入花木广场,即可看到长江防洪墙的巨幅彩绘。墙绘由16幅色彩不同、风格各异的作品组成,4幅为一组。

  长江气势恢宏、轮渡激荡江水、码头上人头攒动、青山如黛等在画中一一呈现,彩绘墙以美丽长江、长江老码头、长江水生物多样性等为主题,展现安庆段的水岸景美。

  经过墙绘师一笔一画的精心勾勒,色彩靓丽的彩绘与长江风景融为一色,让原本单调的墙面变得灵动起来。

  墙绘师汪平告诉记者,他们的墙绘团队来自合肥,10月21日到安庆开始创作至今,目前墙绘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绘制完毕后,可以完好保存6-7年。

  市民路过此处,都不约而同将目光聚焦到墙绘上。“让人眼前一亮,很有创意。在长江防洪墙上做文章,融入文化元素,倡导文明风尚,令人赏心悦目。”市民潘海华表示。

  一些专程来打卡的市民也表示,彩绘墙带给人们以美好享受的同时,也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成为文明宣传的鲜活载体,大家应该共同呵护这份美好。

  观赏彩绘墙的同时,市民都很好奇:“如此漂亮的彩绘墙,究竟出自‘谁手’?”

  记者从安庆市迎江区水利局了解到,这面彩绘墙是正在建设的迎江区河长制主题公园一角。该主题公园选址于沿江东路,安庆迎江公园旁,在原有绿化、设施基础上,增加“河长制”元素,含两面文化墙和三大主题区。

  今后,这里将作为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阵地,让人们在游玩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科普教育,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积极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体会“幸福河湖”建设带来的喜人成果。(全媒体记者 程呈 通讯员 鲁国魁)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