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迎江区多形式庆祝建队73周年 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风采
文章日期::2022-10-17 09:59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10月13日是第73个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连日来,迎江区各中小学分别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建队日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坚定爱国之心、强国之志,在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中立志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开始创建人民军队的起义是什么?”“我知道,是南昌起义。”“答对了,恭喜你,前进3步……”华中路二小少先队充分借鉴桌游飞行棋模式,专门设计开发了一套融教育性、知识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红色党史队史知识学习飞行棋,让少先队员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加深对党史队史的学习了解,引导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华中路三小在全校各中队进行主题手抄报、板报、绘画等比赛,并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讲队史、红色故事。绿地实验学校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风采大赛,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传播党的声音、讲述家乡故事。健康路小学、华中路一小、双莲寺小学均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少年”为主题的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展现队员的个性才艺。

  

  人民路小学、滨江实验学校、依泽小学、健康路小学、四照园小学、余桥小学等校均召开了新一届大队委全体会并开展了“敬队礼、戴红领巾、唱队歌”相关活动。龙狮中心小学新入选大队委员的五(2)班学生唐凌晗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大队委,要全面了解少先队的章程、历史、文化和礼仪,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给其他队员做榜样。”

  

  延乔中学举行了2022级少先队建队暨2020级离队建团仪式。在欢乐的乐曲声中,学校负责人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任证书,12名少先队员代表为辅导员老师佩带鲜艳的红领巾,该校2022级少先队正式成立。在2020级离队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再次满怀激情地唱起了熟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不舍地摘下胸前的队徽,随着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正式告别少年时代,迈入青年行列。

  

  除了各校开展的活动,区教体局团委还要求各校组织少先队员通过“全国少工委”公众号观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云队课,与全国少年儿童一起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区教体局团委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用思想和行动积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区教体局、团区委、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方迪 审稿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