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新洲乡:多措并举 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
文章日期::2022-11-03 10:09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新洲乡按照“十四五”规划部署,聚焦乡村产业发展等任务,以精准谋划项目、规范申报程序、加强组织领导为抓手,着力做好2023年度乡村振兴项目库谋划工作。

  深入谋划抓精准。深入实地察看,紧紧围绕上级“两强一增”等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在稳定粮食生产基础上,聚焦新型百合、樱桃、草莓、葡萄等结合乡村旅游的特色产业,集中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投入,有效推动特色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积极参与抓申报。各村及时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大会,坚持群众参与,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干群共同研判讨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以村情实际为基础,结合政策要求,坚持需求导向,谋划完善项目明细。

  强化审核抓质量。村级申报的项目上报后,乡村振兴办对项目库进行初步审核筛选,就项目库明细进行交流修改及完善形成初筛项目库,乡党委领导班子根据初筛的项目库清单进行审核论证。在满足群众需求、便利群众的基础上,确保项目库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新洲乡 撰稿人:徐玲 审稿人:林浩然)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