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安庆好人 > 安庆好人
[2022年10月安庆好人]孝老爱亲好人——徐三九
文章日期::2022-11-29 11:3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徐三九,男,1968年11月出生,群众,迎江区龙狮桥乡红旗社区东方红组居民。

  事迹简介:

  徐三九考虑到大哥徐吉树家庭实际情况,多年来不仅独自赡养着九十多岁的老母亲,还长期帮助哥哥一家。当哥哥或嫂子发病时,徐三九就把他们接到自己家中,与妻子一起照顾。当侄子徐旺麟因肾脏疾病,肾源问题得不到解决时,徐三九经过考虑后,产生了捐肾救侄的想法,但遭到了妻子女儿的反对。在这种情况下,徐三九耐心做妻子和女儿思想工作,最终赢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用爱心演绎了人间真情,用实际行动守住了一个家庭。

  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徐三九的大哥徐吉树九岁时打针致残,数年前又患脑血栓导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被定为二级残疾;嫂子江龙慧为二等精神残疾,间断性不能自控,全家靠政府救助金、低保维持基本生活。徐吉树儿子,名为徐旺麟,现年37岁,无固定工作,至今未婚。徐旺麟在出生48天因出现肾积水,摘除了右肾,9岁时左肾又出现肾积水,在南京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后好转。2013年开始,徐旺麟的病情开始加重,多次住院治疗,但由于家庭情况特殊,徐旺麟一直隐瞒着家人,独自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去年春节因为病情加重无法隐瞒,在小佬徐三九的逼问下,家人才知道徐旺麟的真实情况。现在徐旺麟的身体状况非常差,需要通过透析来维持生命,每周血透一次,一次也只能维持一天,其他6天都需要水透,每天5次,每次12公斤透析液,每次3-4小时。这样的频次已经让徐旺麟无法正常生活,并随时危及生命。医生建议通过换肾挽救生命,但高昂的费用让这个一直靠政府救助生活的家庭无力承担,其父母年龄教大,且长期吃药,又分别患有痴呆和精神疾病无法与儿子进行匹配。

  平凡造就伟大,伟大出自平凡

  徐三九,用自己对家人的爱,书写了一个伟大的传奇,“叔父大爱捐肾救侄”,这在安徽省尚无先例,就是在全国也不多见!他不仅有大爱,更有大孝,因哥哥家庭的实际状况,他凭自己一己之力,主动承担起赡养老母亲的重担,直至93岁的老母亲寿终正寝。一个的能力是有限的,而徐三九在责任与亲情面前毫不退缩,用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己的博大胸怀和对家人的无私的爱。

  英雄来自于平凡,英雄来自于人民。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英雄壮举的背后是妻子和女儿的支持,对此,我们不仅要为徐三九无畏的精神点赞,更要为他身后伟大的妻子和家人点赞。正是因为徐三九的无私、家人的支持,才守住了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徐三九通过多次陪同侄子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检查和心理测试,成功配型。虽然两个家庭的经济状况根本无力承担移植手术以及两人后续康复所需的高昂费用,但是徐三九所居住的渡江社区和居民听说了他的壮举,为了让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为了让无私的叔父能够如愿,为了帮助不幸的家庭走出困境,渡江社区居民募捐小组和社区通过线下募捐和线上平台筹款,已募捐11万余元。这场汇聚了居民的期盼,叔父的大爱的移植已于2022年9月22日在浙大第二附属医院圆满成功。正是人们这点点爱意汇聚成了汪洋大海,这丝丝奉献铸就成了庇护之伞,温暖了人心,守住了家庭,诠释了人间大爱!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