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滨江街道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暖民心”活动
文章日期::2022-11-23 17:1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各项助残惠残政策,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切实做好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的帮扶工作。11月22日,滨江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暖民心”发放活动,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

  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筛查基础上进行的,通过对残疾群众进行严格筛查摸底,掌握辖区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需求。滨江残联遵循“从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出发,量体裁衣,实行个性化服务”的原则,确保每一件辅助器具因需发放给符合政策的残疾群体。

  街道工作人员将辅具送到残疾人家里,一一安装并讲解各类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切实帮助他们缓解出行难、生活不便等问题。此次共集中发放辅助器具12件,其中轮椅3件、拐杖2副、洗浴凳2套、助行器2套、坐便椅2套、单筒望远镜1副。后续还将为2名困难残疾人进行家庭改造工作,有效解决残疾人最迫切、最急需的现实问题。让残疾人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残疾人群体能够共享更多发展成果。(滨江街道 撰稿人:罗恒 审稿人:杨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