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安庆好人 > 安庆好人
[2022年11月安庆好人]见义勇为好人——潘长生
文章日期::2022-12-28 17:0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潘长生,男,1963年4月17日出生,居住在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锦江花园小区,是港务局一名普通员工。

  事迹简介:

  2022年9月12日下午,潘长生在江边游泳时,发现一位轻生男子跳江,危难之际,他不顾个人安危,将随身携带的漂浮圈系上小伙身上,并将小伙手臂搭在自己肩上,将小伙向岸边推,近20米的距离几乎耗尽了他的力气,但他一直坚持着,上岸后,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寻求帮助,以普通人平凡的举动,挽救了一位年轻人的生命,更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正文:

  潘长生是港务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同事眼里,他做事认真负责,让人放心;在朋友眼中,他待人随和,与邻里关系非常和洽,乐于助人。潘长生最大的爱好就是游泳,游泳不仅能给他带来快乐,还能强身健体。

  2022年9月12日,一个看似平凡的日子,潘长生还是和往常一样,下班后便在长江游泳,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在大声呼喊:“有人跳江了”,当时他还没有缓过神来,总觉得这件事情只是在电视新闻上报道过,不会发生在自己身边。由于距离有点远,“一声”“两声”,随着呼喊声不断传来,潘长生意识到事情不对,赶忙游过去看下究竟,原来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跳江,在水里不断挣扎,表情十分痛苦。当时潘长生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这种事情,心里既着急又害怕,但救人的时间非常宝贵,在水里多待一秒就多一份危险,何况也会不断地透支自己的体力。潘长生来不及多想,便将随身携带的漂浮圈系在小伙身上,以免发生下沉危险,然后使出全身力气将他手臂搭在自己肩上,小伙嘴里不停喃喃地说道“不要救我”等话语,潘长生哪还有时间听这些话,他心里想的就是救人要紧,便拼尽全身力气将小伙带上岸,将近20米的距离也让他体力不支,感到非常疲倦。潘长生上岸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在等待的时间里,看着面前救上来的小伙子,他心里很欣慰。救援到达后,小伙子体力不支加上在水里待了较长时间,已经昏迷过去,警察已将其送到医院,同时将潘长生带到车上休息。周围的人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对潘长生表达了敬佩之意,他不仅挽救了年轻人的生命,更挽救了一个家庭,给广大市民树立了榜样。

  危难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了,但面对突发事故,潘长生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救人,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当别人遇到危难,需要帮助的时,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义无反顾地去拯危扶溺;当别人遇到困难,急需帮助的时候,我们应该不顾私利,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