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南木村: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文章日期::2023-01-18 15:0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1月15日,一场雪给大地披上了银色的外装,增加了年的味道,同时也给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更增加了安全隐患。南木村“三个到位”,积极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思想重视到位。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全体村干下沉一线,全力迎战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南木村还组建了一支25人的党员干部应急分队,采购了一批融雪剂、工业盐、铁锹、手套、草垫等物资,做好了应对自然灾害的准备,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

  

  

 

  

  措施落实到位。对于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如南木渡运码头、村卫生室和村部周边,安排人员做好撒盐融雪和铺草垫的防滑处理;村主干道安排铲车铲雪,在乡村弯道、陡坡处施撒融雪剂、工业盐防止结冰;及时通知并指导种植大户做好防冻工作和大棚防倒塌工作。

  

  

 

  

  入户走访宣传到位。重点关注村内独居、空巢老人、特困人员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逐户走访,了解雨雪灾害天气对他们生活可能造成的影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广泛利用QQ群、微信群、大广播、小喇叭等媒介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室外广告牌、安全隐患房屋、高压电线、竹林、树木等隐患排查。

  

  虽然室外冰冷刺骨,但大家的工作热情高涨,用胸中的热火融化了冰雪,更温暖了群众的心。(新洲乡 撰稿人:胡前峰  审稿人:陆菜湖)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