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长风乡:迎春浓情志愿行
文章日期::2023-01-20 15:2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健康发展,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长风乡组织开展“迎春浓情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微活动”

  

  农历腊月二十六上午,新义村文化广场欢声笑语、墨香四溢,来自安庆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间,充满吉祥祝福和对来年美好生活期盼的春联跃然纸上。200余幅红红的春联墨香馥郁,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脸上幸福洋溢。

  

  

 

  

  实现“微心愿”

  

  长风村志愿者在开展入户大走访时,了解到村民张华星目前坐的轮椅因使用时间长导致轮毂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后,迅速协助申领新轮椅,让他能够安心过年。12月以来长风乡志愿者积极对接民政部门帮助20余名残疾人成功更新医疗辅助器具。

  

  

 

  

  做实“微服务”

  

  春节临近,长风乡组织志愿者面向全乡51余位高龄独居老人开展“家访”,帮他们收整装扮房间,陪他们聊天唠家常,和他们一起贴上窗花和春联,增加节日喜庆氛围,让独居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下一步,长风乡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真情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切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长风乡 撰稿人:林霞 审稿人:余蕾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