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新河路街道:社区联欢迎元宵 家家户户庆团圆
文章日期::2023-02-04 17:05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春到人间暖,节到万家圆。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新河路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迎元宵活动,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的氛围中感受元宵佳节的传统文化乐趣。

  

  

 

  

  欢聚一堂包汤圆,万家灯火闹元宵。5个社区邀请辖区志愿者、网格员家庭和老人们一起包汤圆。大家一起和面、拌馅、搓圆、包馅……有说有笑,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汤圆就成形了。“元宵节我们自己亲手做汤圆,既热闹又暖心。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社区网格员宋大姐说。

  

  

 

  

  其乐融融猜灯谜,吉祥和睦庆元宵。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将准备好的谜语和灯笼高高悬挂在小区广场上吸引了来往的居民。灯笼前,来参与的居民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抱着孩子一同观看,绞尽脑汁地思考谜底;有的人争先恐后地与工作人员核对答案;有的人猜对了谜语正在开心的展示奖品,现场充满着浓厚欢乐的节日氛围。

  

  

 

  

  侨胞欢聚话团圆,共聚一团话元宵。新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热闹非凡,侨胞侨眷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讲故事、猜灯谜、包汤圆等活动精彩纷呈。一张张笑脸,一份份浓情,都在这一刻得到了体现。让侨胞侨眷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汪燕妮 胡瑞 张美娟 审稿人:柏艳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