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华中路三小元宵节关爱留守情暖童心
文章日期::2023-02-06 09:2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正月十五明月圆,家家户户庆团圆。2月5日上午,华中路第三小学党支部、迎江区思政工作室成员以“关爱留守儿童,党建引领暖童心”为主题,在安庆古城邀请留守儿童逛古城庆元宵佳节活动,来自学校党支部三位班子成员和六位党员志愿者代表,陪18名困难留守儿童共度一个欢乐、温暖、热闹的元宵节。

  

  活动现场,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及相关习俗,带领留守儿童参观了古城记忆陈列馆,感受安庆浓浓的历史文化,随后孩子们和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吃汤圆庆祝元宵佳节,并给每个留守儿童都赠送一份节日礼包。

  

  “今年的元宵节太开心了,虽然爸爸妈妈过完年就出去打工了,但是有志愿者老师陪着我们,我一点儿也不孤单。”来自该校四年级的学生曾欣怡一边吃着汤圆,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思政教师陈芳告诉记者,学校力求在思政教育的熏陶下,让更多留守儿童能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爱国情怀,助力更好的规划未来。每年的重大节日学校支部都会组织留守儿童来参与综合实践活动,把“大思政课”开在了广阔天地间,通过这堂“行走的思政实践课”,加强留守儿童的理想信念教育,这种温暖的举措,让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弥补了感情缺失,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自信,提升了综合素质。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方斌表示希望通过体验传统文化的方式引导留守儿童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报效祖国的使命感,争做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品德优良的好少年、勤学善思的好少年和体魄强健的好少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华中路三小在党建引领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曾于全市率先开设寒暑假和周末托管服务,破解部分家长“接送难”“看护难”问题。每年的重大节日,组织党员教师和孩子们一起过节已经成为该校的传统节目,这些举措不仅为困难、留守儿童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更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华中路三小 撰稿人:徐嘉/文 方迪/图 审稿人:方斌)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