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
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文章日期::2022-06-15 11:1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一、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全面清理区域内各类垃圾、杂草、棚屋、驱鸟杆旗等,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设、棚改征收等地块“应拆未拆”房屋。重点抓好生活小区、区管道路、背街小巷、道路铁路沿线及周边、城乡结合部、集镇区、乡村房前屋后等环境整治,全面提高清扫保洁质量;加大网格巡查监督和清理整治,杜绝乱停放、乱搭建、乱晾晒等现象,巩固辖区环境整治成果。

  二、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继续开展拆除长期性占道经营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清理拆违现场,对违规占用城市道路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严禁沿街门店出店经营、搭建各类棚点或堆放物料占用人行道(含盲道、消防通道)。严禁洗车行占道洗车、擦车、摆放悬挂器具以及污水污染路面。严格占道促销活动审批。严禁报刊亭超经营范围占道经营。全面清理“牛皮癣”。

  三、加强农贸市场管理。结合城区农贸市场“建转改”专项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边整治、边提升”的工作原则,加强“两薄”时段管理,落实活禽售卖宰杀区域隔离设施,不违规售卖野生动物,切实做到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礼貌待客、文明经营。要按照划线经营,四周界定清楚,设定明显标志,严禁肆意延伸,做到摊在、摊散都要地净,通道通畅的要求,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并重,进一步规范骑路市场。

  四、加强户外公益广告管理。结合城区天际线广告招牌及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促进户外广告全面提质、达标。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谁管谁维护”的原则,广告发布者要认真严谨审核发布内容。全面清理破旧残缺、内容导向不正确以及更新不及时公益广告,完成天际线以上广告标牌整治任务。

  五、加强窗口行业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切实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

  六、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文明餐桌”行动,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使用公勺公筷,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市民身心健康程度。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