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马窝社区:志愿日助力老有所学
文章日期::2023-02-27 17:2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提升社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马窝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逢五志愿日”为切入点,积极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围绕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社区老年学校统一开设教学课程,经摸排后列出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高频应用清单,课程范围从最基础的开关机、设置字体大小、调节音量等,再到微信注册、添加好友、查询天气等操作,基本覆盖老年人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功能,做到“常用的都教,教了的常用”。在此基础上,为满足部分老人的“进阶需求”,社区老年学校还开设了“高级课程”,进一步帮助老人熟悉朋友圈、短视频等各平台的操作使用,不少老人熟悉操作后,从“逢五志愿日”的受益者也变身为志愿者。

  马窝社区通过“逢五志愿日”助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不断完善老年学校课程体系,让辖区老年群体的晚年生活更精彩。(滨江街道 撰稿人:程锦 审稿人:魏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