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长风乡扎实开展“雷锋日”系列主题活动
文章日期::2023-03-07 10:3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风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围绕“学雷锋工作月”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团结互助、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

  

  助力乡村振兴。长风乡“爱农汇”助农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在3月4日迎江区“3.5”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路演活动中,开展长风乡乡村农产品助农展销活动。来自长风乡将军村的草莓、农村土鸡蛋、乌鸡蛋、高松村的金丝皇菊,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喜爱。原定上午结束的展销活动,直接延销到下午。活动当天服务队累计售出将军村大小草莓50余斤,土鸡蛋360余枚,销售额约1300元。

  

  共建文明长风。3月5日,为更好保护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卫生,长风乡组织志愿者开展长风沙沙滩清洁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工具,对长风沙沙滩遗留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通过志愿者的不懈努力,长风沙沙滩景色依旧、游客如织。志愿者还积极向来长风沙江滩游玩的游客宣传安全知识,劝导各类不文明现象,号召游客一起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创建绿色长风。长风乡常态化组织开展“绿化、美化、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入户走访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另一方面大力推动义务植树、绿化美化、清理脏乱、整治污染等行动,使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逐步形成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长风乡 撰稿人:吴问健 审稿人:余蕾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