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云墅社区:居务公开让居民生活更“透亮”

  为推动居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云墅社区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使居务公开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居务公开由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经办人负责日常维护工作,确保居务公开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严把居务公开标准,明确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努力提升居务公开工作水平。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的公开方式,线上依托社区数字平台,线下通过在社区门前醒目位置设立居务公开栏,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定期进行公示,如最低生活保障金、高龄补贴、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等资金的发放情况,社区居委会的经费开支等,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强化规范运行,接受居民监督。云墅社区遵循内容全面、程序规范的原则,做到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常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确保公开信息的经常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同时,设立居民意见箱和举报监督电话,畅通监督渠道,让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截至目前,云墅社区居民委员会居务公开65次,其中涉及村级财务6次、惠农政策10次、养老服务6次、医疗卫生3次、义务教育2次、住房保障2次、惠民惠农16次,充分保障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接下来,云墅社区将继续提高居务公开工作效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居民自治机制,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滨江街道 撰稿人:罗恒 审稿人:杨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