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区教体局:青少年宫幼儿园举办专题读书会拓展教研新思路

  为了进一步加深教师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理解,准确把握《指南》的教育精神,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4月10日,青少年宫幼儿园联合望江金堤中心幼儿园以直播的方式开展“再读指南 品味经典”教师读书分享会。

  

  早在学期初,该园便开启了《指南》深度阅读活动,通过自学的方式再次拉近教师与《指南》的距离,让教师站在儿童的视角去看世界,遵循孩子的发展规律、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的需求。

  在分享会现场,五位老师分别就《指南》五大领域进行精彩领读,带领全体教师再次回顾《指南》研制的目的、颁布的作用以及《指南》的结构以及实施的指导要点等知识,同时就幼儿发展目标及子目标进行细致讲解。随后,相关教师分别以《倾听孩子 共同成长》《创意无限 构出精彩》《读〈指南〉阅儿童》为主题带来经验分享。

  园方表示,《指南》不再是一本书,而是观察和了解孩子的拐杖,是自己专业提升的阶梯,并强调作为教师应立足儿童视角,深入研读《指南》,争做一名真正“懂儿童”的幼儿教师,希望老师们深入贯彻落实《指南》的精神,用更加专业的理念开展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成为《指南》的学习者、应用者、实践者。(青少年宫幼儿园 撰稿人:刘彦 审稿人:陶玲)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