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宜城路街道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为增强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6日,宜城路街道组织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上门宣讲加强意识。工作人员对照留守儿童台账,上门走访留守儿童家庭,提醒家长们时刻留意孩子们的动向,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向孩子们讲解游泳注意事项、遇险如何正确自救互救等防溺水安全知识,使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懂得珍爱生命的意义,有效提高了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护自救意识。

  安全教育筑牢屏障。志愿者通过提问、模拟、示范的方式,为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高质量防溺水教育课,课上让留守儿童们熟记“防溺水六不准”,普及溺水时的急救方法,告诉他们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切实提高了留守儿童们的安全意识,构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持续宣传排除隐患。宜城路街道除开展专门针对留守儿童的防溺水宣讲,还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结合“党员活动日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网格单元群等平台,多举措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预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双球 郑孟蝶;审稿人:陶玉龙)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