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吴樾社区: 代表进社区 “典”亮好生活

  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委员在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升公民法治素养,5月21日,迎江区人大代表、迎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伏虎到吴樾社区为辖区党员群众开设了一场生动的《民法典》普法宣讲。

  讲座现场,章伏虎重点针对《民法典》中的婚姻、继承、侵权、财产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结合群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涉法涉诉典型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民法典》主要内容以及实施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今天的讲座非常接地气,用一些贴近生活的事例,帮助我们理解了《民法典》这本‘生活的百科全书’,回去我们要认真看一看、学一学。”一位参会者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扩大了群众知晓度,增强了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审稿人:章伏虎)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