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河社区:全力助推儿童诚信教育环境大提升

  今年以来,新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儿童视角,倾听儿童声音,鼓励儿童参与,积极构建儿童诚信友好教育环境,将信用社区、信用家庭、信用个人理念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社区充分利用小区党群服务站、法治文化广场、社区信用超市等活动场地搭建起7个情境体验区域。多样化开展“我爱我的祖国”“诚信好苗苗”“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特色活动,以实物、实景、实事为载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诚信文化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进一步拓宽社区党性教育视野、扩大诚信教育路径。组织“五老”志愿者采用“绘本共探”的方式,解读《曾子杀猪取信》《韩信报恩》等诚信故事,帮助孩子们在阅读中理解诚信为做人之本,立身之根的根本道理;诚信超市“小小售货员”体验活动不仅增强了儿童的社交能力,更让孩子们在物品兑换的过程中感受到主动参与社区公益的意义和价值。

  下一步,新河社区将继续扩大“党建引领、社会联动、居民参与”的“党建+信用”服务半径,通过身边真实的“失信”事例,引导辖区居民牢固树立“诚信光荣 失信可耻”的信念,鼓励每个家庭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诚信“蓝天”。(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杨婷 审稿人:吴迪  徐丽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