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锡麟社区:浓浓邻里情 欢乐“粽”动员
文章日期::2023-06-19 08:2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艾香端午邻里和,万水千山“粽”是情。端午节将至,为了让居民体验端午文化感受民俗魅力,增进社区邻里情,6月15日下午,锡麟社区联合汇众物业公司,携手徽商银行扬子江支行举办“浓浓邻里情,欢乐粽动员”手工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端午习俗及粽子来历,让大家充分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随即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红枣、猪肉、糯米、粽叶和盆依次摆开,热情参加活动的小区居民们围在一起,开始利落地包起粽子。拿粽叶、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料、压紧实、封口、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诱人的粽子。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水平参差不齐,但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特别开心,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忙的不亦乐乎。

  “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参与包粽子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即传承了传统技艺,又感受了浓浓节日气氛,很有意义。今后,锡麟社区将更加积极地引导大家弘扬传统文化,不断营造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李继萍 审稿人:刘莹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