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第十七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举行

  8月21日晚,市委、市政府举办第十七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8位文旅创意企业家应邀出席。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市领导张君毅、花家红、徐雄、王赵春出席。

  当晚,安徽省明堂山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华、安庆市五千年文博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静、安徽天仙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胜、安徽千寻一遇文旅传媒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八一、中古文物保护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谦谦、安庆市中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家义、安徽漫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坤晖等来自全市文旅创意产业的8位企业家应邀出席。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与市领导围坐畅聊,聊项目、提建议、谈诉求,现场气氛热烈。

  “旅游景点要有‘排他性’,要做就做第一、做唯一。”听到韩华的发言后,张祥安点头赞同,他说:“做什么都要做到独一无二,要谋精谋深,让明堂山成为‘有名堂’的旅游目的地。”五千年文博园有名气、但盈利能力还不足,在何静发言时,张祥安不时插话,他指出,要引进专业团队、找准景区卖点、不断擦亮品牌,让五千年文博园这个“宝贝疙瘩”产生更多效益。“要把旅游与演出赛事捆绑在一起,更好引流”“安庆要把故事讲好,有故事才能吸引人、留住人”……听到李八一、郭家义的建议,张祥安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在李坤晖发言时,张祥安强调,要从今年开始,创新黄梅戏艺术节、展演周的内容形式,真正将其办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戏迷票友广泛参与的艺术盛会。

  张祥安说,安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好山好水,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当前,安徽正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安庆旅游业发展正处于最好的历史机遇期。可以说,发展文旅创意产业,安庆有条件、市场有需求,必定大有可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把文旅创意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打造,全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强化要素保障、优化为企服务,努力推动安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各类市场主体要积极发挥作用,把着力点放在引客入宜上,大力推动模式创新、产品升级,为安庆文旅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