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做好对外开放、对口援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建设等工作

  8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全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中南战略互信达到新高度,推动金砖机制扩员开启新征程,增添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内涵,充分彰显了对完善全球治理的新思考,体现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鼓励更多安徽企业赴金砖国家投资,加强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力争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助力金砖国家伙伴关系不断深化。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要坚决扛牢对口援疆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援疆规划中期评估调整,持续帮助受援地改善教育、医疗、住房等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挖掘淠史杭工程蕴含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安徽治水兴水事业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项目实施和储备,稳步推进引江济淮等重大工程建设,持续谋划一批基础性、战略性重大水利工程。要打造“水运上的安徽”,统筹抓好水利和水运工作,加快推进江淮运河沿线港口建设,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效益。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省直有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会议强调,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是事关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皖北地区全面振兴的标志性工程,要建好用好,确保长期发挥效益。要推动项目提速,把工作往前做、进度往前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到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要确保项目质量,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等制度,加强行业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坚决守住质量生命线。要抓好项目管理,围绕工程运行、水源保护、水质监测、维修养护等重点环节,不断提升数字化、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督查调度,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