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区教体局:依泽小学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共绘精美脸谱”活动
文章日期::2023-08-25 16:29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8月24日,为丰富学生暑托班的生活,增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学习欣赏脸谱艺术,依泽小学联合南水回族社区、宜城街道社工站、安庆新百以“多彩非遗魅力行,传统文化润童心”为主题,带领学生一起学习传统文化,多彩脸谱DIY制作。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介绍脸谱的起源、特点和象征意义,邀请大家分享脸谱样式与特点。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的向大家介绍印象中的脸谱。“我见过的脸谱有黑色和白色。”“我知道关公的脸谱,是红色的。”……随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发放绘制脸谱的工具和材料。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拿起画笔,将脸谱与自己的创意相结合,用鲜艳的色彩,通过调色、描边、上色、晕染,涂出心中的脸谱,有画可爱的喜羊羊,有画黑脸的包拯,有画机灵的孙悟空……不一会儿,每个孩子都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百变脸谱”。他们迫不及待地将面具戴在脸上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并摆出不同的造型合影留念,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每年暑假,学校党支部都联合安师大和社区的志愿者推出寓教于乐的暑期夏令营,旨在进一步优化以家庭教育为基础、学校教育为主体、社会教育为延伸的协同育人体系,真正做到解家长之忧,让孩子们度过愉快的暑假。(依泽小学 撰稿人:王佳 审稿人:刘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